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无条件 第四章

很久没有写过文,今天登陆发现有这么多人在看,我挺惊讶的。

非常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章的喜爱,这也是我想象中最爱的楼诚的状态。

虽然没有什么糖,但是保证能够HE


第四章   逆鳞

明家人有弱点,这个弱点众所周知。但是知道又如何,明家人的弱点,同时是他们的逆鳞。

某个“以身试法”的幸运儿总结道:算计明楼的后果不可怕,他可能只会让你退层皮。若是动了明楼的亲人,他就能让你自己亲手剐了肉。

梁仲春近日有几批货物需要明诚放行,一有空就缠着明诚示好,一口一个阿诚兄弟,叫的比亲弟弟都亲。

这天一大早,明诚送几份文件到76号,恰巧和梁仲春碰上。梁处长快走几步追上来,步履稳健,完全看不出需要拄拐杖的样子。

“阿诚兄弟,巧了,巧了!老头我今天得了包好茶,走走走,到我办公室品茶去。”

明诚眼睛一扫,心中了然。梁仲春这副掉钱眼里的摸样,哪是得了好茶,到了新货才是真。

不过有人自动送钱上门,没有不收的道理,于是点头应下。

两人正准备进门,却见两辆军车开进来,几个特工从车上押下一个人,赫然是明家大姐,明镜。

“住手!”

梁仲春看着勃然大怒的明诚,心里咯噔一声,直觉这次自己要糟。

从76号回到家,明镜多少有点惊魂未定。

她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人,这么多年混迹商场,从没怕过什么。但车子一开进到76号,她就感觉到一股让人毛骨悚然的气息,仅有两层高的白色楼房在乌云底下阴森得可怕,湿润的空气中,血腥味若有若无。

让阿香给大姐煮点安神的汤药,明诚到书房,给明楼打电话。

“什么?你说大姐让76号的人给抓了?!怎么样,伤着了吗?严不严重?”明楼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惊着了,一叠声地追问。

“大姐没事,就是受了点惊吓。”明诚回想起刚刚的情形,一阵后怕。若不是他今天恰巧在门口撞见,真让大姐进了76号,哪怕他们消息灵通只晚上一刻钟去救人,大姐也免不了要受皮肉之苦。

知道大姐没事,明楼心神稍定。

“是我不好。”电话里传来明诚自责的声音,“没让我们的人跟着大姐去苏州。”他现在要被愧疚的情绪淹没了。

“行啦,你是有错,但错不全在你。”明楼掏出手帕,收拾刚刚失手打翻的咖啡。“大姐的胆子也太大了,一个人到黑市找军火商做交易,还被抓了回来。到底是缺乏对敌经验,我们这次必须给她个教训。”

“大哥说的是,苦肉计?”明诚迟疑着。“可是大姐才受了惊吓……”

“正是这样才好呢,我要让她知道,战场中踏错一步会带来什么后果,看她以后还敢不敢莽撞行事。”明楼咬牙道。

“倒是你,少不得要挨上几鞭。”

“明诚认罚。”这样还能让他心里好受点。

明楼速度很快,他到家的时候,明镜堪堪喝完安神汤。见到板着脸的弟弟,明镜有点心虚,很快又拿出长姐的威严,坐在沙发上不动声色。

但明楼不按牌理出牌,不等她端完架子,直接朝明诚厉声道:“跪下!”

明诚得了指令,咣当一声,膝盖结结实实磕在地上。

“阿香,去请家法。”

“大少爷……”

“去!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明镜吓一跳,狐疑地望着两个人,不知道他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“我让你派人保护大姐,你怎么做事的!”

明诚低着头,只能看到明楼光洁的皮鞋面,他支吾着:“大姐被人设计了……我不知道会有人跟踪大姐去苏州,就把咱们的人给撤了。”

明镜惊疑不定,指着明楼怒道:“你,你们敢跟踪我!”

明楼不答腔,继续训斥明诚。“76号的人想拿我做文章,外人想对我家人动手,你不知道吗。我跟你说过的,大姐出了任何问题第一个向我汇报,你都当耳旁风吗?”

明诚红着眼睛。“大姐,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是吧。”明镜憋着火,但又最见不得自家孩子这副摸样,矛头立即对准明楼。“我是不是还要谢谢明长官派人监视我,我今天能活着真是万幸了!”

“大姐,他们拿你开刀其实是想放我的血。”明楼苦口婆心。

“你什么意思啊,我听不懂!”明镜装傻,理直气壮地回道。

“大哥,大姐只是“误闯”了黑市,76号应该不会有确凿证据的。”明诚状似无意的用词一下勾起大姐的心虚,明镜伸手拿茶杯,借着喝茶掩盖自己的神情。

明楼将她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,转向明诚接着把戏唱完。“应该没有?那是有还是没有啊。我现在被人拿枪指着头,你却告诉我不知道枪膛里有没有子弹!”

说着拿过阿香手中的皮鞭,狠狠往明诚背上一抽,明诚咬牙,生生受了这一下。明诚被打,明镜立马慌了神,起身要夺明楼的皮鞭。

“你干嘛打阿诚!76号人的手段你还不知道么,什么证据不证据!他们要想整我,什么借口找不来啊?我告诉你,你不要拿阿诚撒气。是76号的人抓的我,有本事,你拿他们出气去!”

就等你这句话呢。明楼皮鞭一放,“好!我现在就去76号!”说完怒气冲冲地出门。

明楼走了,明诚也跟着追出去,只留明镜一人呆坐在沙发上,颠来倒去地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。

被人抓上车的时候,明镜就考虑好了。如果真的被人掀出红色资本家的身份,她就一人抗下,咬定家人不知情,最大限度地保护明家。同时,她也做好赴死的准备,绝不泄露组织哪怕一丝情报。

但是明楼在家里闹的这一出,让她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太天真。

汪伪政府不是安静祥和的伊甸园,如果真的有人在背后盯着明楼,时刻等着给他泼脏水,把人拉下马,那她今天冒失的举动,无疑是把弟弟往悬崖边上推。

明镜越想越不安,勉强用过晚饭,就守在沙发上等明楼回来。偶尔有车子经过,她都从窗户往外望,期盼是自己家的那一辆。

明镜十七岁时,父亲被汪家设计,过早逝世。她凭一人之力,撑起明家家业,把两个弟弟还有阿诚拉扯大。她也曾有好的姻缘,但是为了这个家,她都放弃了。

在商场上,她所向披靡,无往不利,但是,她也有弱点。她这辈子最怕的,就是失去家人。

终于,时针指向十的时候,明楼到家。一进门见到大姐坐立不安的样子,明楼和明诚交换个眼神,知道下的这副猛药见效了。

尽管让大姐担惊受怕实属不孝,但有些事情,长痛不如短痛,他们再不想听到大姐出事的消息。

二人分工合作,明诚到书房处理剩下的公务,明楼则去客厅安抚明镜,这一聊就是两小时,期间有意无意地向大姐透露了一些他军统的身份。

明镜一边心疼弟弟行走在钢丝上,脚下是万丈深渊,还要顶着汉奸的帽子被世人误解,一边又感叹他果然没有忘本,没有被权力迷了双眼,忘记国耻家训。

明楼见大姐终于安心,哄她回房睡下后,才回到书房。明诚端茶进来,看他脸上带着指印,问道:“又被大姐打了?”

明楼无奈地笑,坐在椅子上伸展筋骨。“是啊,说错话了赏我的。”

“该。”明楼说了什么能惹大姐这么生气,明诚一猜便知,就得让他长长记性,哪有人成天咒自己。

桌上放着个小瓷瓶,明楼一看就知道是大姐送来的。“上过药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疼么?”

明知故问。“用了几成力,大哥不清楚么。”

明楼今天这一鞭可没有手下留情,明诚至少有三天不能平躺着睡。“说说自己今天错哪儿了。”

“生于忧患,死于安乐。”明诚认为自己这一鞭该受,半年来的顺风顺水,软化了他应有的警惕心。

明楼拿起茶杯,闻着茶香,一片嫩芽慢慢悠悠沉到杯底。

“知道疼就好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2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