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 无条件 第九章

感冒持续中_(:з」∠)_

剧情啥的太烧脑了转不动

更一发三兄弟的日常


第九章   午后 

桂姨最终在明家住下了。虽然明诚还是不愿和她多说话,但明镜很欣慰。她觉得相处时间长了,就会慢慢好起来的。这几年,社会越发动荡,她什么都不图,就希望一家人聚在一起,平平安安。

这个春节,明楼明诚有很长的假期,能推的应酬都推掉了,忙活一年,总要在家里休息休息,喘口气。

这天中午,吃过午饭,大姐带着桂姨和阿香出门了,留他们三个大男人看家,说是晚饭前回来。

明台百无聊赖,在床上翻来滚去。房间里的报纸画册他全都看过,剩下的那些就是从大哥书房里拿来的拉丁文原本,他哪看得懂。明台一个鲤鱼打挺,从床上跳起来。

“不管了,找大哥玩去。”

这熊孩子没事就想去招他大哥。虽然大姐不在家,没人给他撑腰,明台心里有点发憷。但是一想到有阿诚哥在,好歹能拦着大哥不让他下重手,小少爷的胆子又肥了。

“大哥。”上次被明楼训过,这次明台可是乖乖敲过门才探头进来。明楼在书房看书,见到弟弟眉毛一挑,心道这小家伙这么乖,准没好事。“怎么,又闯什么祸了?”

“什么啊!在大哥心里,我就是只会闯祸的人吗!”明台到他面前坐下,不满道。

明楼冷哼。“难道不是吗?从小到大你明少爷砸过多少次别人窗户,和同学打过多少次架,在家里玩火险些烧了厨房,需要我一一数给你听么?”

心虚地摸摸鼻子,明台小声嘀咕。“这都哪年哪月的事了,还翻旧账呢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,没有。我是说……”明台立马转移话题,看到明楼桌上有枚书签,抓起来就说。“大哥,你这书签……”明台观察手里的书签,想从它身上找优点,夸上两句,让大哥不再惦记着他闯祸的事。

书签是白底的硬纸,大约两寸宽,五寸长,顶端串着一根蓝色的细绳。书签上画着几簇山峰,一棵腊梅长在山间,伸展的枝桠上,开了金黄的梅花。明台越看越喜欢,爱不释手。

“你这书签真不错,朴素大气,特别是这朵腊梅,画的真是栩栩如生……咦?”明台用手指轻轻抚摸花瓣,再次确认触感。“这是真花!?”

“没错。”明楼拿过他手中的书签,夹进另一本书里。省得他一时激动,把上面的干花捏碎了。明台下巴抵着桌面,眼巴巴地望着他大哥,讨好道:“大哥,这书签能不能…………”

“不——能——”

“我都没说完……”明台鼓起腮帮。

“我还不知道你么?”明楼翻开书本,继续看。明台不高兴了,在书房捣鼓来捣鼓去,一会关窗一会开窗,吵得明楼直皱眉。“你够了啊,三天不打皮痒是吧。”

明台一个箭步窜回他面前,伸手。“那你给我钱,我出去玩,不烦你。”

明台在这胡搅蛮缠,书是肯定看不下去了,明楼把书一合,靠在椅背上。“大姐给你的红包呢?”

“红包里的钱不能花!那是我存着娶媳妇用的!”明台理直气壮。

“照你这么说,你娶媳妇的钱不能花,我娶媳妇的钱能花是吧。”

“嘿嘿嘿。”明台笑得贱兮兮。“你是我大哥,比我这穷学生有钱嘛~”

明楼也冲他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,然后蓦地变脸。“没有!你要是无聊,去把自己的房间收拾收拾,减轻阿香的工作负担。再捣乱,我真抽你啦。”

“哼!”明台斗不过他大哥,跑出书房找明诚去了。

阿香今早买回一袋苹果,又脆又甜。明诚洗出来几个,这会正在厨房削皮去核。他穿着一件白衬衫和棕色马甲,袖子卷至手肘,削出来的果皮薄若透明,却能连着不断。

“阿诚哥!”明台风一样冲进来,明诚赶紧把刀放下,怕他莽莽撞撞地碰着刀子受伤。“明台,什么事?”

“家里养一只狼狗,看家护院,好不好?”明台支着桌子,要拿削好的苹果吃,被明诚喝一声“去洗手!”,乖乖走到水池边。

“怎么忽然想养狗?”明诚知道他肯定又是一时兴起,还是问。

明台闷闷不乐道:“大姐忙生意,你们忙工作,家里都没人陪我,我养一只狗,它陪我玩不好吗?”

见到他这样子,明诚了然一笑。“又和大哥吵架了?”

“嗯。”明台化悲愤为食欲,一连串地往嘴里塞苹果。“阿诚哥,我大哥他为什么要回来啊?”见明诚瞪他,连忙解释:“我说的不是工作,我的意思是,他在国外明明有女朋友,为什么没有留在法国,跟她在一起?”

“这里是他的祖国,他不回来要去哪?更何况,大姐是不会同意大哥娶一个外国女人的。”明诚把苹果放进碟子里码好,洗净手,端着碟子出去,明台不依不饶地跟在后面。

“如果大哥真的想和谁结婚,大姐是绝对拦不住的。”明台的脸上写满:少拿大姐糊弄我。“难道大哥还放不下那个汪曼春?”

“行啦,你就别瞎猜了。”明诚无奈地停下,往他嘴里塞了块苹果。“有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么。”

明台快速地嚼嚼,咽下,突然发问:“那你呢?”

“在国外,这么多漂亮姑娘喜欢你,你难道就没有一个心动的?就没有想过离开我大哥,留在国外追求自由的爱情吗?”

明诚知道他得不到一个答案是不会罢休的,也正色道。“人各有志,在我心里,还有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。”

“你最大的志向,就只是跟在大哥身后,替他做事吗?”明台逼问。

明诚笑了,他直视明台的眼睛,一字一句。“能跟着先生,明诚知足了。”

他的笑容,如同凛冬开放的腊梅,忠贞,坚毅。明台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回答。他忽然有些羡慕自己的大哥,他想自己以后会不会也有幸,能遇到这样一个人。

明台嘟囔:“大哥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,让你这么死心塌地的。”

“大哥不需要给我灌迷魂汤。”

明诚的老师曾说,人的一生,只求三件事。一是有家人的关爱,二是得一个知己,三是能一展抱负。

“大哥已经给了我最好的。”

明诚要端苹果进书房,明台抓住他胳膊。“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明诚好脾气地点头,示意他说。

“你知不知道我大哥那个干花做的书签,是怎么来的?我也想要。”明台一改方才咄咄逼人的样子,笑着问。尽管他早就猜到,这个书签十有八九,是明诚做的。

果然明诚说:“哦!那个啊。那是我做的,我再给你做一个吧。不过腊梅没有了,用别的花可以吗?”

明台真心喜欢那书签,高兴得猛点头,书房的门却忽然打开。“不行。”明楼拿着茶壶,像是要出去泡茶的样子。“想要书签,让他自己做去,别什么事都惯着他。你看他现在,动手能力差成什么样子。”

明诚给明台投去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,把果盘给明楼,接过茶壶泡茶去了。明台看着书房的门在他面前合上,气得牙痒痒,当即跑到院子里,见花就摘,还找出家里所有的白色硬卡纸,全部放在客厅的茶几上,埋头画画,憋着劲要做一个艳惊四座的书签出来。

结果,他昨晚没睡够,今个起早了,又折腾了一天,画着画着,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这里没有军校随时会响起的集合号令,也没有任务需要他时刻紧绷神经。明台这一觉睡得特别香。

明楼一开门,就看见堆满茶几的“鬼画符”,哭笑不得。又见明诚抱了毯子,给他盖上,口是心非道:“你就让他受回凉,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在沙发上睡觉。”

两个哥哥看着酣睡的弟弟,心情很复杂。特别是明楼,他一直希望,自己能给明台一个特别好的成长环境,让他永远是无忧无虑的明家小少爷。

二人轻手轻脚地出门了。

至少现在,由他们顶着,明台还能好好享受温暖舒适的午睡时光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