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无条件 第十二章

今天一刷,发现粉丝数已经超过500

实在是受宠若惊

感谢众多小伙伴的支持,真的,非常感谢

在写这篇文的过程中,有时候卡文卡得厉害

是各位亲的喜欢,让我坚持日更了这么久

于是,明天放福利!


今晚先放一个小剧场,是看楼诚在剧中吵架时出现的脑洞

OOC注意

发现孤狼是桂姨后,楼诚开车回家的路上

“我们时间不多,今晚回家后,演一出离心戏给孤狼看。”

“这种戏好像很久没演过了,要不,我们现在对对词,酝酿一下?”

“我需要对什么词,一句没钱完事。我的私章和保险库的钥匙哪样不在你那里,说这句话,我底气足得很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跟我提加薪,我薪水什么时候不是你去领的,连过年的红包都在你那收着呢。我一分钱没得还得落一通骂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还有,什么叫出去应酬是为我铺路,你用我的印章盖了多少海关文书,耙了多少钱进小金库,你还要应酬谁你说一个听听!”

“咳咳,快到家了……你控制一下情绪。”

“o( ̄ヘ ̄o#) ”


第十二章  吵架

自从李秘书曾是汪曼春的手下,以及真实身份是日本人的事情让明台误打误撞曝光后,明诚就开始私下调查明楼的另外两个秘书,发现他们果然也另有主子,一一排查,最终确定潜伏在他们身边的“孤狼”就是桂姨。

明楼听到他的报告,也是百感交集。“农夫与蛇的故事,在我们身上重演了。”谁能想到,明诚和大姐的一时心软,竟然给家里招来一只狼,真是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

“当初就不该大发善心把她给留下。”明诚咬牙切齿,这几天他的心就没安过,之前在领事馆捡了明台的手表就让他有把自己的手剁了的冲动,现在又是桂姨。如果明家因此出什么意外,他……

一只手伸过来,按在明诚头上,打断了他偏激的想法。

“别自责了,这不是你的错。我不也没察觉她有什么不妥么。”明楼见明诚阴着脸,猜到他在想什么,安慰道。“好在我们发现得及时。”这是不幸中的万幸。

两人一合计,打算上演一出主仆离心戏给桂姨,和她身后的南田洋子看。要让南田洋子相信,明诚是真的急需用钱,脱离明家,进一步骗取她的信任。

“从此以后,家里又多了一个需要伪装的对象。”明诚感叹了一句,二人对视,苦笑。

晚饭过后,等大姐和明台各自回房后,明楼让桂姨去给他泡茶,明诚去支开阿香。二人回到书房,好戏开演。

桂姨从厨房出来。她听到明楼的书房那边有模糊的吵架声,观察了一下,发现四下无人后,她等不及茶泡出味,就倒了第一道茶水进杯,也不顾烫,端着来到走廊边偷听。书房门半掩,明诚的声音清晰可辨。

“我每一次和你提加薪你就跟我发脾气,你见过一个干了这么多年的高级文秘一直不加薪的吗……”明诚先前一直坐在办公桌前,嘴里念着词,手中握着笔,飞快地帮明楼批阅文件。

直到明楼示意他观众上场了,他才把文件一扔,虎着脸站起来高声怒喝:“政府办公厅发的那点工资,我去一趟俱乐部都不够!我每天多少应酬…………”

明楼被他这串动作逗得差点憋不住笑,咳嗽一声稳定情绪,拍桌接道:“你这是想跟我算账?你是谁家养大的你跟我算账!”

“那是不是你们家把我养大了,我就得白伺候你一辈子啊。”

“你伺候的人不是我!你想要加薪…………”

桂姨在外面听着,觉得时机差不多了,又迈开步子走向书房,差点跟“滚出去”的明诚撞上。她连忙避开,扫一眼气愤难平的明诚,脸上带着惶恐,端茶进去。

书房里,明楼瞪着门口余怒未消的样子,让桂姨开始相信,这对主仆不像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和谐。她做出关心的样子,想从明楼那里探听一点消息。但明楼用语焉不详的几句话打发了她,却提醒了她一点。

自己是明诚的养母,虐待了他十年,如今他还能让自己回到明家,代表这孩子还是渴望有一个母亲的。她完全可以打亲情牌,跟明诚搞好关系,从他那里探听消息。

想通这一层后,桂姨关上书房门,急切地走了。明楼听着外面的脚步声,拿过桌上的茶杯,打开杯盖。

“……真难喝。”


厨房里,明诚正在煮面。这曾是他的习惯,心情一不好就想煮面吃。十三岁以前,清汤面对他来说,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。一年之中,只有过年和桂姨心情特别好的时候,他才能吃上一碗。

水开了,明诚放进一抓面条,用筷子在锅里带着面条打转,防止面条粘成一团或是黏在锅底。

桂姨走进厨房,看到明诚在煮面,心里更加确定他还念着那段母子情。但是就她所知,明诚一直为明家鞠躬尽瘁。刚刚在书房看到的,还不能完全打消桂姨的怀疑。

她故作担忧地开口:“阿诚,你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明诚手一顿,筷子敲在锅边,看向她,眼中尽是疏离。“你说什么事。”

“我听见你跟大少爷吵架。”桂姨绞着手,将一个关心孩子的母亲演得惟妙惟肖。“你是不是,惹上什么麻烦啦?”

“我能有什么麻烦。”明诚满不在乎地说着,取过架上的罐子,舀出一勺盐。桂姨看一眼那过多的盐量,试探道:“用钱才能解决的麻烦。”

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明诚明显拒绝的态度,让桂姨心底信了七成。她做出伤心的神色,一瘸一拐离开厨房,留给明诚一个落寞的背影。明诚余光注意着她的动作,确认她没守在厨房外,这才把那满满一勺盐拨回去大半。


十分钟后,明楼对着眼前一碗清汤鸡蛋面愣神。“这什么?”

“给你的宵夜。”明诚在碗边放上一双筷子,示意他赶紧吃。

“我们两个小时前才吃的晚饭。”

“对啊,所以我吃不下。”

“你吃不下就让我吃?!”

“你不给我加薪水,还不能帮我吃碗面么!”明诚拿起笔,继续批阅桌上剩的一大沓写满无关痛痒的消息和陈词滥调的文件。“这可比你上次给我煮的好吃多了,知足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3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