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无条件 第十八章

这一章画风可能有点不对_(:з」∠)_

码了黑化诚

一时之间扭不过来了

脑子里动不动就是阿诚哥邪魅一笑啊什么鬼!

不做死就不会死_(:з)∠)_

 

 

第十八章  

 

南田洋子一死,特高课就成了藤田芳政的一言堂。这个对手,可是一个老牌间谍,非常不好对付。明楼遇上他,也是小心再小心。

新官上任,必定是要烧起三把火。这不,今早,明楼接到藤田芳政的电话,邀请他到特高课“喝茶”。

车子停下,明诚定睛一看。这“喝茶”的阵仗还挺大,藤田芳政把与治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统统叫上了。

明诚一下车,梁仲春就对他挤眉弄眼。“你家先生怎么来了。”明楼作为新政府特别委员会副主席,虽然属于76号的长官,但主管的还是经济部分。藤田芳政特意叫上他,看来是认定能从他这里挖出自己想要的情报。

“自从南田遇刺,他就一直被特高课监视着。”明诚目送明楼进门。“我看,他今天这杯茶,一定很烫手。”

明楼非常清楚,跟这种老狐狸聊天,脑子必须转得快。他会从你回答问题的速度判断真假。而且听似恳切的话里,常常带有陷阱。一句话十个字,可能有七个假,三个真。

果然,明楼刚入座,藤田芳政就不断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,从代号“眼镜蛇”的上海地下党,到中共叛徒许鹤,再到南田遇刺事件。仿佛全面接手特高课之前,他都没有接到任何内线相关情报,极力将自己塑造成一个,不懂地下工作的勾心斗角的军人形象。

只是,他诚恳,明楼比他更诚恳。一句话里十个字,七真,三假。一字一句,情真意切。透露自己的情报网也好,论及自己为新政府效劳时受尽同胞的唾弃和白眼也好,皆是表明自己为大日本帝国效力,其心昭昭,日月可鉴。

最后,藤田芳政对他还有怀疑,但话都说到这份上,再谈下去,就要寒人心了,只能作罢。于是明楼一杯热茶入手,喝下时已然凉透。

回去的路上,明诚从后视镜里看到明楼不断揉捏太阳穴。

“又头疼?”

“是啊,这茶费脑子。”明楼的眉头紧皱,大约是这几天用脑过度,头痛发作频繁。

“这边离苏医生的诊所近……”明诚下意识就要转反向盘。

“不行。”明楼断然道。“藤田芳政对我还没完全放心,这车后指不定多少眼睛。我前脚刚出特高课后脚就进诊所,今天这茶可要白喝了。”

“嗯,那我一会打电话回家,让阿香晚上给你炖点核桃猪脑汤。”

“别提核桃。”听到这两字明长官觉得自己头更疼了。“上回帮你砸的那一篮子,害的我一整晚左边耳朵耳鸣,右边耳朵一直回荡着砸核桃的声音,整个一“交响曲”。”

明诚赶紧抿嘴,免得自己笑出声,忍得相当难受。

两人回到办公室,明诚去挂大衣。明楼从抽屉的药瓶里倒出两片阿司匹林,要找水吞服。明诚一把拉住他。

“不行,这药你最近吃得太多,是药三分毒。”他把药片放回瓶子。“上次吃完头是不疼,轮到胃里翻江倒海。”

明诚冲椅子扬下巴。“坐吧,我给你按一下。”现在临近饭点,各部门要送文件也不会选在这时间过来。明楼依言坐下,解开风纪扣,扯松领子,方便明诚动作。

“今天没带薄荷油,效果可能差点。”明诚挫热双手,两手拇指分别按住脖子上的天柱、风府揉按。明楼头痛是老毛病了,为此明诚去跟中医学过药理和认穴位。他的手指圆润,指甲修剪整齐,指尖一一按过百汇、太阳、神庭、阳白、印堂几个穴位。

十分钟后,明楼的头痛减轻许多。“平时我自己按怎么没用。”

“这有手法的。”明诚抓着他的拇指摆到正确位置,教道:“这里,向上推十六次,速度慢,力度轻点……阳白,用食指指节向中间揉按八圈……不对……不是……”

折腾十分钟后,明诚放弃了。“算了,以后还是我来吧。”

“这叫,术业有专攻。”明楼的头疼止住了,一身轻松。

明诚给他倒水,小声嘟囔。“明明是你自己手笨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咳……我说……”明诚放好水壶,看他在活动筋骨,便说:“要来喂招么。”说着开始解袖扣,摘腕表。

“怎么,还想向你教官挑战。”明楼有点兴趣。“左肩好了?”

“你试试不就知道啦。”明诚右手一伸,比了个请。

“总要有个彩头吧。”明楼也解下自己的表,放到桌上。

“那就三个月工资。”

“玩这么大?”两个人站到对面,开始推手,等待最佳出击时间。

“什么时候明长官眼中,新政府的三个月工资都成了巨款。”明诚暗道真是越有钱越抠门。

“我不像明秘书长,有额外的资金来源。”明楼笑着回道。“我这种正经的公职人员从不收贿赂,当然没什么钱。”

“你可以再厚颜无耻一点……”

“谢谢夸奖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