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无条件 第二十章

看了原著作者发的阿诚的完整人设

青瓷什么的苏一脸!

只是前文中的一些情节和作者的人设起冲突了

表示这脸被打得好疼

不过疼就疼吧,我还是会按照之前设定好的线路写下去

同人作品脱离原设定是难以避免的

起初写文也只是前期文章稀少,只好自挖大腿肉

还有之前说的中秋特典,码了点肉汤来着

结果码到一半可耻地卡住了_(:з)∠)_

于是…………

哪天要是看到了一篇乱入的中秋福利

它并没有穿越

请不要怀疑地吃下吧!


第二十章  惩罚

书房里,明楼拿着藤条站在明诚面前。他压着嗓子,严肃道:“手举起来。”明诚照做,下一秒,藤条夹杂着风声,重重地抽在他手臂上。

前些日子,明台和黎叔结成合作小组,一同参与日军战俘营的营救行动。按照他们的计划,营救战俘,原本该是一场里应外合,速战速决的行动。明诚先前得知,后天会有一艘船到达码头运送这批战俘出国。于是将武器和人手交给明台时,特意提醒这是他们的最后机会。

不料,计划实施前,原本一同参与此时策划的林参谋贪生怕死,临时变卦,将日军医疗部的抗日同志一一指认,行动小组差点全军覆没。明台因为回家时,陪大姐说了会话,出门时间较晚,逃过一劫。

行动组虽然人员减少,而战俘营已经知道有人计划劫走俘虏,加强了几倍警戒,但为了不让同胞被当成牲口贩卖出国,明台还是决定进行营救。明楼得知消息后,怕明台强攻,紧急派明诚召集人手,务必赶在他行动前将人截住。

但战俘营旁山林众多,要在里面寻找善于隐藏行踪的特工小组谈何容易,明诚紧赶慢赶,虽然没截住明台,但也在紧要关头赶到,帮他解决了埋伏。清除完所有敌人,明诚第一时间冲向明台,确认他情况。明台原地蹦跶了几下,又卷起袖子裤腿,向他证明自己毫发无伤。

明诚心中吊起的大石终于落地。“臭小子,兵力相差那么悬殊也敢胡来,看回到家大哥怎么收拾你!”

一听要回家,明台连忙苦着脸告饶:“阿诚哥,我能不能,先不回家……”

“怎么,不回家你要去哪。”上次的失踪事件,再加这个战俘营救行动,明台已经很多天没回家住了。大姐想弟弟,又不想打扰明台工作,只在家天天念叨,他们耳朵听得都要起茧子。

“我要是现在回去,大哥火气正旺,指不定要怎么骂我呢。”顿了一下,他又朝病床上的程锦云看去,目光温柔。“而且,我想守着她醒来,我放心不下。”

明台留意已决,明诚便没再强迫,马不停蹄地往回赶。明楼还在等消息,他要赶紧回去报平安,以及领罚。

如同明诚一听明楼咒自己短命就会发火一样,明诚的“以命抵命”也是明楼的雷区,一碰就炸。离上次捡手表说要拿命扳回来才有多久,现在又犯。明楼打定主意,要给明诚一个深刻的教训,省得哪天自己不在他身边管着的时候,这家伙一冲动又去拼命。

时值深夜,大姐早已睡下。明楼手中的藤条可是货真价实,和上次打明台的那个完全不一样。明诚的手臂挨藤条一抽,现在正火辣辣地疼。他咬牙忍着,伸直手臂,肌肉紧绷等明楼抽第二下。

藤条又和着尖锐的风声下来,明诚眼睛盯着地面,听到“啪”地一声,却不觉得疼,因为这一下结结实实地抽在明楼自己身上。明诚十分错愕,他要抢明楼的藤条,被躲过,他急道:“大哥,你干什么!”

明楼面沉如水。“你既然叫我大哥,就该知道长兄为父。养不教,父之过。”话音未落,他扬起藤条,抽了自己第二下。明诚瞪大眼睛,愣在原地无法反应。

明楼又说:“你也称我为先生,教不严,师之惰。”

“我为父为师,却没有教好你,所以你受一次家法,我便应受两次。”

明楼放下藤条,卷起袖子,两道触目惊心的红痕交错在他手臂内侧。明楼打明诚用的八成力,打自己却是十成,一点没手软。手腕的表皮较薄,现在已经开始破皮渗血。明诚猛然回神,他喃喃道:“大哥……”他第一次在明楼面前手足无措。

想要一个人得到教训,必须一开始就让他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这招明楼在很多人身上用过,屡试不爽。他软下声音,目光灼灼地看着明诚。“阿诚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你死了,我的后背要交给谁。”

明楼知道明诚的软肋,他把家人看得自己重要。“如果你的命不能让你重视,那就加上我的吧。”

“我要你时刻记得,你是在拿我的命去拼。”只有这样,在遇到危险时,你才会努力活下来,回家见我,见大姐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