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无条件 第二十四章

小伙伴们,非常抱歉_(:з」∠)_

这两天没怎么更新

刚刚写完大哥生病,自己就发烧了……

这也算是另类的秒收FLAG么

离上次感冒才过了多久啊我去_(:з」∠)_

感谢每个还愿意看我文的小伙伴

为了你们我会努力码字的!

 

第二十四章

 

今天是明台的订婚宴,早上十点,明楼和明诚站到门口迎宾。明楼负责笑脸迎人,明诚负责收取贺礼,宾客络绎不绝,才过半小时,明楼觉得自己的脸快笑僵了。他不禁后悔为何自己要应下这个差事,早知如此,他就该留在书房躲清闲。

好不容易,客人到齐,站了一个半小时的明楼终于能坐下,今天有外人在场,明诚不能与他同坐,负手站在一旁。明楼招手叫来侍者,本想拿一杯香槟,又在明诚的咳嗽声中换成果汁。作为新娘的程锦云已经打扮好,挽着苏医生走到会场中心。明楼看一眼明诚,明诚附耳过去。

“去看看我们明少爷还在臭美什么,让新娘子一个人出现,不像话。”

明诚点头,走上二楼。如明楼所料,明台此时对着镜子翻来覆去地照,若不是明诚故意在门上敲了两下,他还没注意到房间里多了个人。“阿诚哥。”明台张开双手原地转圈。“我帅不帅?”

“帅!我们家小少爷什么时候都帅。”明诚笑道。

“那是我比较帅,还是大哥比较帅?”明台追问。明诚拉起袖子,露出腕间的手表,在上面点一点。“小少爷,吉时快到了,我们下去吧。”

“你又回避问题。”明台不满地哼一声,他整整衣领,最后照一次镜子,抬脚要出门,忽然想起自己没戴手表,又折回去。

他的手表虽然没有皮带多,可也有满满一盒。明台的手指在众多名表上略过,有时候东西多了的坏处就在于,用的时候容易选择困难。他正烦恼到底戴哪一块才更衬他的礼服,忽然看到被放在角落里的,一块老旧的瑞士名表。

明台将它拿起。这块表,与他今天的一身装扮格格不入,但此刻,他想把它戴上。

王天风如约来参加订婚宴,只是他不能在大庭广众下出现,明台看到他时,他站在花园的角落里。

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,花园里摆放着各类香甜可口的食物供宾客取用,明台和程锦云端着酒杯,在花园的中央接受众人的祝福。王天风一出现,明台便有所感应,他环视一周,最后在阴影里发现老师。明台很高兴,他对程锦云说要离开一会,放下酒杯,走出人群。

王天风今天穿了一套黑色西服,正是明台毕业前送给他的那套。西服裁剪精良,衬得他今天非常精神帅气。只是他穿惯了军装和长衫,现在难免有些许不适。

“老师。”明台走到王天风面前,上下打量。“啧啧,果然是人靠衣装啊。”这话表面是夸王天风,但实际上是称赞自己有眼光,衣服买得好。这自恋程度,世间也是少有。

他打量王天风,王天风也在看他。相较于穿着军校里不是泥就是土的军装,和玩世不恭的兵痞子模样,刚刚牵着未婚妻在一干宾客中进退有度的世家少爷,似乎更贴近真实的他。

“祝福你。”王天风笑道。他的生命都奉献给了军统和国家,没这个幸运能够拥有可以共结连理的人,更不用说一个传承他血脉的孩子。明台是他全心全意教导出来的学生,作为老师,看到学生幸福,心中也满怀欣慰。

明台挠挠头,接下这句话。他一抬手,露出与身上西装毫不相配的手表,王天风看到,眼中闪过一丝复杂。

上一次在乡村俱乐部见面时,明台看他的眼神闪烁,仿佛做了什么亏心事不敢开口。王天风了解他,如果只是为了那批被炸毁的走私货物,明台面对自己时不会如此愧疚和忐忑。再联想这小家伙嫉恶如仇的性子,王天风心中隐隐有了答案。

恐怕他是深感重庆政府的黑暗,想换一片天吧。

依照王天风对军统的忠心程度,明台想加入共产组织的事情一旦被察觉,至少要被他削去一层皮。只是,他已经没有多少天可活,而眼前这个年轻人还有未来。

“今天怎么想起这块压箱底的表,你该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吧。”看着明台僵住一张脸,两秒后又强做镇定的样子,王天风心中暗笑,伸手,替他拿下衣服上沾着的白棉线。

希望,你选择了一条不会让自己后悔的道路。

 

订婚宴结束,送走所有宾客,明台立即毫无形象地摊在沙发上,嘴里嚷着累死了累死了。明楼今天也累得够呛,连教训明台的心都没有,坐在一旁喝茶。大姐的精神还很亢奋,明天她要回苏州老家报喜,如果不是今天天色已晚,她恨不得马上出发。

明诚在库房清点完今天送来的贺礼,把清单交给明楼。忙活了一天,明诚也累了,长沙发被明台霸占,明楼坐的单人沙发,为了方便说话,明诚侧身,坐到扶手上。

明楼粗略一扫,视线落在一个人的名字。“方伟。”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名字,明楼会注意他,是因为这人送了对价值连城的镇纸。

“方伟,阳光银行的行长,上个月邀你共进晚餐的那位。”明诚提醒道。明楼了然。自从他接管上海的经济,就不断有银行、企业家上门送礼,希望自己给他们大开绿灯。这个方伟被他回绝过几次,现在借着明台订婚给他送礼,贼心不死。

“过几天是方行长娶三姨太的日子,咱家还有块端砚,届时我亲自上门恭贺。”这块端砚可是极品,比那镇纸也分毫不差。在外,见明诚如见明楼,他去回一份同等价值的礼物,便表明明楼对此事的态度。

明楼点头,又见明诚神色不愉,知道他是舍不得那块端砚。端砚是很久以前,他们去甘肃游玩时,在一间小店偶然获得的,明诚大字写得好,对那端砚宝贝非常,舍不得拿出来用,便一直藏着,不曾想如今便宜了他人。

“行啦,别皱着脸,改日我们再去找就有了。”明楼倒杯茶,递给他。“说得轻巧。”明诚一口灌下,他现在没有品茶的心情。“端砚又不是路边石头,哪有那么容易遇到。”明诚想把茶杯放回桌面,但茶几离他略远够不到,只好拿在手中把玩。心中感叹,不知何时,他们才会再有游山玩水的机会。

明楼一眼看穿他所想,拿过茶杯帮他放好,轻声道:“很快了。”

只要把侵略者赶出过门,只要能建立起一个富强的新中国,无论是他年少时走遍祖国广袤河山的梦想,还是他如今建立一个温馨安定的家园的梦想,都有了实现的希望。

明诚看他一会,笑道:“别到那会,明长官已有佳人相伴,旅途中忘记带上我。”

“哪来的佳人。”明楼也笑。

我的身边,向来只有你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脑洞之理发

 

明长官今天下班时被人砸了臭鸡蛋,虽然只被砸了一颗,其余都被明诚用公文包挡住了。但下手的人瞄得很准,只一颗就正中额头,蛋液糊了明长官一脸。那人被抓时,嘴里还叫嚷着:汉奸就只配臭鸡蛋。

回家途中,明长官的脸都臭的可以。脸上的蛋液早已擦干净,但还有许多留在粘在头发上,散发着难闻的味道。

于是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洗头。

明长官抹了三遍洗发膏,反复确认自己的头发没有那股恶臭,这才从浴室出来。明诚拿着浴巾帮他擦头,擦着擦着忽然说,你头发长了。

明楼照照镜子,还真是。

那就剪一剪吧。

五分钟后,明楼坐在一张方凳上,脖子围了块布,用阿香晾衣服的夹子夹着。地上铺了旧报纸,明诚拿着梳子和剪刀站在他面前,端详着要如何下手。像明楼这般警惕的人,通常不会允许有人拿着武器近身,是以这么多年,他的头发都交由明诚大师亲自操刀。

明诚先用梳子将明楼的头发梳顺,从耳后开始剪起。他为了看得更清楚,凑得很近,气息若有若无地掠过明楼的脖子。明楼怕痒,缩了一下,明诚差点剪到他的耳朵,不由喝道:“别动!”明楼不敢动了,脖子上的痒意一阵阵袭来,刺激着神经,他也只能受着。终于,后边剪好,明诚绕道前面,执起一撮头发继续工作。他弯着腰,精神集中在手中的发丝上,明楼原本一直无趣地直视前方墙上的挂画,现在视线被明诚一挡,只能盯着明诚的红润的嘴唇和纤细的脖子。忽然,有碎发掉在他的睫毛上,明楼还没反应过来,明诚就凑近,轻轻帮他吹掉了。为了不让碎发进眼睛,明诚提议:“你把眼睛闭上吧。”

明长官:真不想答应怎么破……

第二天,明楼用发胶梳好头,窥镜自视,满意非常。又问身后的明诚:“我的发型怎样。”

“真像汉奸。”明诚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
“没办法,毕竟是一个汉奸帮我剪的。”明楼摸摸发鬓,无辜道。

两人相视一笑,明楼接过他手中的大衣穿好。

“走吧,去上班。”

 

 

脑洞之皮带

明台:怎么又送我皮带……我的皮带都要比裤子多了!

明诚:皮带不好么!打架能当武器,逃跑能做绳子,饿了能煮来吃,勒人脖子还一勒一个顺手。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!

明台:信息量太大我想静静_(:з)∠)_

 

 

脑洞之受伤

“狩猎”行动的前一天。

书房里,明楼和明诚正在谈很重要的问题,两人已经争执了一会,仍旧没有争出结果。

明诚喝口茶水润喉,再度开口。“打左边。”

“不。”明楼双手环抱,拒绝的态度十分明显。“左边靠近心脏。”

“肩膀离心脏远得很!”

“万一我失手了呢!”此话一出,明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要是会失手,那我射击就从来没有准过。”

“凡事都有可能。而且就算我没有失手,枪击震荡一样会给心脏带来损伤,总之我不同意,打右边。”

“我是右撇子,打右边我还能吃饭么!”

“我可以喂你。”这句话斩钉截铁。

“我不需要!”这句话也掷地有声。

两人僵持一会,明诚扶额道:“好吧,就算吃饭你能喂我,那工作呢,我总不能什么事都放着你来吧。你是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手受伤了不能动么?还是想让我硬撑着,假装没事人一样处理成山的工作,然后伤口永远好不了,肩膀使用过度废掉之后右手再也举不起枪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好吧,打左边。”明楼妥协。

明诚VS明长官第N局

明诚胜。

 

 

脑洞之习惯

当车内只有明楼和明诚两个人,明楼会坐在后座的中间。因为他知道,明诚有个习惯,驾驶中和他对话时,喜欢从后视镜里看他。而这个位置,能让明诚清楚的看到他的脸,也能让他清楚地看见明诚的眼睛。

 

明诚不吃西红柿,他觉得这东西煮完软趴趴的,口感特别奇怪。但他又很喜欢西红柿的味道,尤其爱西红柿炒鸡蛋。于是某天餐桌上出现这道菜时,明台就看见明诚舀了一调羹的西红柿炒鸡蛋到碗里,然后把碗推倒明楼那,而自己那个肉食主义的大哥竟然把所有西红柿挑出来吃掉,再把碗放回去。整个过程无比纯熟自然,如果不是明台恰巧盯着他们看,都不会察觉此举有何不对。

明台默默地捂住自己的胃:在这种氛围下吃饭会消化不良的好不好!这年头我们单身汪连好好吃饭的权利都没有了吗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评论(11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