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变猫记之明诚篇 一

之前有问过,有没有小伙伴想看明诚变猫

既然有一个人说想看,我就任性地码了

这只是一篇开了脑洞的小萌文

时间背景神马的,不要在意这些细节_(:з」∠)_



明楼曾经想,如果将明诚形容成一种动物,那必定是豹。英勇果敢,有着敏锐的神经,偶尔也容易冲动。当然,有着这样特性的动物不仅有猎豹一种。明楼之所以这么认定,只因明诚有着非常迷人的肌肉线条,无论是背脊还是双腿,不似欧美的健硕发达,却蕴含着强大的爆发力。可惜,作为他的秘书长,明诚必须穿着西装,长衫长裤将完美的线条盖得严严实实。

不过这也算一件好事。不然,来明公馆给明诚说亲的媒人,怕是要再翻上一番。明楼抬头,看着坐在窗边看书的明诚,恍惚间仿佛看到了一只晒太阳的黑豹,立即摇摇头,收起自己的异想天开,继续批复桌面上堆积成山的公文。

任谁都想不到的是,意外来的如此突然。

今天原本跟以往的每天都没什么不同,明楼同样是七点起床,八点吃早餐。只是早餐期间,明诚不小心打翻了自己那杯牛奶,其中一半都泼在衣服上。这个模样可出不了门,趁着上班时间还没到,明楼让他赶紧回房间换一身,自己则在客厅看报纸,边看边等。

谁知左等右等,二十分钟过去,楼上没有一丝动静,也不见明诚下来。明楼十分疑惑,放下报纸,决定上楼一探究竟。明台吃着水果,口齿不清地嘀咕:“奇怪了,阿诚哥不过是去换身衣服,也能出意外不成?”

他深切觉得没有这个可能,却不知自己一语中的。

五分钟后,明台听见楼上有脚步声,从画册中抬起头,见到明楼手里捧着一团黑色的什么东西走下来,他伸长脖子往明楼身后看,还是不见明诚。明台疑惑地问:“大哥,你不是去叫阿诚哥吗?他人呢?你们再不去上班可要迟到了。”

明楼却是心情极好的样子,完全不在意上班这个问题,脸上还带着笑,把手中的东西往他面前一递。“这就是你阿诚哥。”

这句话信息量过大,明台一时半会消化不过来,就愣愣的看着明楼手中那团黑色的绒毛里,忽然露出一双蓝色的眼睛,隐约能听到一声小小的“喵”。这哪是什么绒毛球,赫然是一只黑猫!

被震惊得无法言语的明台,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小猫被大哥放进大衣口袋,拎起公文包,潇洒地留下句:“我们去上班了。”

大门缓缓合上。

 

新政府里有众多高官,更有小文员无数。无论他们都为谁服务,上司里又有什么利益争夺,他们之间,总有一样信息是相通的。那就是,八卦。而且信息更新之快,流传速度之广,传播途径之隐秘,都让许多专业的情报人员咂舌。

所以,就在明楼回到办公室后的十分钟里,“惊!明长官今天上班带了只猫!”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新政府。

经某位拒绝透露姓名,有幸见到小猫一面的女性文员捧大脸描述:“艾玛小猫的爪子搭着衣服边,脑袋顶开盖子从明长官的大衣口袋里探出来,冰蓝色的眼睛又圆又大,真是太太太可爱了!老娘沉寂了几十年的少女心,今天居然被一只猫唤醒真是……”

总之,无论这只猫有没有上述的这么可爱,对工作认真负责,一丝不苟的明长官带着猫来上班,本身就是一件很匪夷所思的事。明长官有四个秘书,刘秘书作为其中唯一的女性成员,肩负着为众文员八卦明长官的提供更多小道消息的重任。

只是,明长官看似文质彬彬,实则生气起来犹如火山爆发,要是犯了错,对谁都不讲情面照骂不误。

今天,作为万能灭火器的明诚秘书长请假,刘秘书实在不敢轻易到明楼面前探听消息。这一拖,就耗到了临近中午。刘秘书在起身的顺便,便收到众多的殷切期盼的目光,她站在办公室门口,为自己鼓足气后,轻轻在门上扣了三下,得到允许才推门走入。

初进门,刘秘书差点被眼前的一幕吓出魂来。平日她进来,明长官都是在兢兢业业地看文件、翻资料。那专心致志的样子,常常让进入这间办公室的人一呼一吸都不自觉地放轻。

但今天的明长官没有理会一旁积压的公文,而是神色温柔,嘴角含笑,托着下巴,伸出白皙修长的食指……逗猫。

没错,就是逗猫!

他的办公桌上有只黑色小猫,应该就是今早放在大衣口袋里带进来的那只,团起来估计只有成年男子一只手的大小。小猫此时正蹲在公文上,尾巴卷在身侧,全神贯注盯着文件看,仿佛能看懂上面的方块字。明长官的手指则不断地去勾小猫的尾巴,小猫灵活地甩动尾巴从他指腹间滑走,手指又缠上去,双方不依不饶地打起追逐战。

小猫若是被他逗得恼了,便回头发出示威的呼噜声,明楼这才乖乖收手,安分没多久再次开始“游戏”,外人看来十分乏味无趣,明楼却乐此不疲。

刘秘书站在一旁异常尴尬,她很想把文件放到桌上就走,然而那边的一人一猫似乎自成一幅画,让她觉得走过去破坏了这个画面的自己实在是十恶不赦。

这种感觉她十分熟悉,若是她送文件来时,明诚秘书长也在,并且正附在明长官耳边低声说着什么时,这种自己十分多余的即视感就会出现。但是现在明诚秘书长明明不在啊!什么叫人不如猫我算是明白了嘤嘤嘤_(:з)∠)_


评论(7)

热度(2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