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无条件 第十章

看到第八章有小伙伴说厨房PLAY,太污了我竟听不懂( ﹁ 3﹁ ) 

本章感情线开启【其实上一章就开了

本文偏正剧,所以正文里面肉是不会有滴~

可能有个汤………………吧


第十章  局外

悠闲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,明楼还没能在家躲几天清闲,“工作”就先找上门了。

先是明诚带回上海地下党出现叛徒的消息,再是从南田洋子的办公室,找到他们身边有日方安插的特务的信息。最后是家里的那个明少爷,明楼怕他在行动中出差错,让明诚冒着身份暴露的危险,状似无意地向他透露情报。

明台的“藏”字还没学到家,他每次出任务,明楼都要替他捏一把汗。于是,平日里明楼欺负起弟弟,就更不手软。

正如今早,明镜让明台去相亲时,他一直冲明楼明诚使眼色,谁知这两人一点不帮腔就算了,还直接促成了这次相亲活动。明台心里百般委屈,吃完晚饭后,跟着他大哥进了书房,气鼓鼓地往沙发上一瘫。

明楼正在摘领带,回头一看,心想巧了。在明堂大哥的明家香香水发布会上的事,他还愁没借口找弟弟算账呢。作为一个特工,竟然被人记住了背影,还要他们帮忙收尾,明楼在心中冷笑,决定好好敲打敲打他。

“坐没坐相站没站相,你的家教呢?给我坐直了。”

明台反射性地坐好,又忽然反应过来自己是来和大哥谈条件的,必须拿出点气场,于是绷起脸,不说话。

“怎么,谁又惹我们家小少爷生气啦。”明楼在明台身边坐下,拿起两个杯子倒茶,其中一杯放到他面前。明台抱着个靠枕,瞥一眼,别过头。

“火气这么大?有什么不满都说出来听听。”

“哥,我不想去相亲。”明台闷声道。

“今早你不是答应了吗。”明楼拿起茶几上的报纸,被明台一把夺过。“那是被你们陷害的!我才不要娶一个才见过几次面的人,你们这是包办婚姻,是守旧封建!要娶你自己娶去!”

“怎么跟长辈说话呢!”明楼一提声,明台的气焰就下来了,他又窝回沙发里,抿着嘴。“就会吼我。”

明楼放缓语气。“这个相亲啊,只是让你和那个程小姐去见个面,看看有没有缘分,没让你一定要娶她。再说了,大丈夫一言九鼎,大姐跟苏医生约好了,你可不能反悔啊。”

“我去相亲可以,但是……”明台眼珠子一转,扔了靠枕坐起来。“你要帮我跟大姐说,我不去港大念书了。我要回上海,留在家里。”

明楼对他的情况心知肚明,这港大是一定念不下去了,嘴上却道:“去港大有什么不好,留你在上海,不念书,成天出去花天酒地,胡作非为?”

明台急道:“我可以帮忙大姐的忙,打理生意啊!”

“哟呵,我们家小少爷今天是转了性了?平时听到继承家业四个字,不是跑得比兔子还快吗。”明楼调侃道。

“呃,我那不是年纪小,不懂事……”明台尴尬地挠挠头。“大哥,帮帮我吧。”他可怜兮兮地望着明楼。

明楼对他这个样子很受用,揉一把弟弟的头。“知道帮忙家里是好事,不过可惜啦,明少爷。相亲这事不是我安排的,你没资格跟我讲条件。”

明台气呼呼地拍下他的手,不满道:“古人不是说长幼有序,大哥三十好几了都没成家,凭什么我这个二十出头的就要去相亲,我不服!”

明楼作势卷袖子。“你还来劲了是吧。”

“本来就是。你这么挑挑拣拣,小心以后娶到一个母老虎,把你管得死死的!”明台呛声。

“好啊,我娶回来一个母老虎,以后你想买什么东西,可都别找我要钱。古人不是也说,长嫂如母嘛。”在嘴皮子上,明台永远斗不过自家大哥,他泄了气,拿起水果刀,把果盘里的橙子当成明楼,一下下戳着解恨。过一会感慨道:“如果阿诚哥是我大嫂该有多好。”

明楼白他一眼:“又说什么疯话。”

“我没说疯话。”明台放下橙子,认真道。“你自己想想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你们两个分开的日子有七天么,新婚夫妻都没这么腻歪。”

“你们对对方了如指掌。你动一下,阿诚哥就知道你是饿了还是渴了,你一个眼神,他就知道该做什么。”

“当然,默契是可以培养的,但习惯总是很难改的吧。”

“我现在要是往你床上躺,你肯定生气,但是阿诚哥不一样。”明台还记得,小时候明诚陪他玩捉迷藏,躲进大哥房间,大哥当时靠着床头看书,被子一掀让明诚躲进去,害的他翻遍了明公馆,满头大汗,明诚却在被窝里睡着了,舒舒服服的。

“你明长官的私人物品,什么时候让别人碰过。”明台意有所指,把那个受尽虐待的橙子切开,递一半给他。

明楼从容不迫地看着他。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明台咧嘴一笑。“我说的是,如果阿诚哥是我嫂子,以后我的生活费就有着落了,我也不用担心那些来历不明的女人给你吹枕头风,害我们兄弟之间生间隙。”小少爷想着前两天从阿香那听来的八卦,脑补了一出宅斗大戏。

明楼用报纸敲了下他的头。“要做梦回你床上做去,我这里事多着呢,恕不招待。”

明台还想再辩,书房的门被打开,明诚拿着一叠资料进来,见到他有些惊讶“明台,你在这啊,大姐刚才在外边找你呢。”

“是吗,我这就去。”明台连忙跳起来,走到门边,才跨出一只脚,想了想,又回头对明楼说。“大哥,你确实很聪明,很多事情都逃不过你的法眼。但是有时候,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”

“明台,明台?”明镜的声音在二楼响起,明台一溜烟跑出去。“大姐,我在这呢。”

“来来来,我给你买了两套新衣服,相亲那天穿,你试试合不合身。”

“啊……大姐我忽然肚子疼…………”

明诚关上门,把资料递给明楼,随口问:“你们刚刚在聊什么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明楼掏出眼镜,用布擦好,戴上,神色难辨。“他跟我说他想尽快结婚,让明家多一个女主人。”

明诚歪头。“………………啊?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2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