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AQTAT

【伪装者/楼诚】脑洞

这只是一个巨大的脑洞

OOC注意

只是忽然想写黑化诚,没有经过严谨的构思额……

年龄线混乱,背景时间混乱

码出来自己爽爽

 刚刚码完,现在开始码《无条件》_(:з」∠)_

估计又是深夜发_(:з」∠)_

 

 

“刷”,有人把厚重的窗帘拉开,用钩子挂起。外面已大亮,刺眼的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,细微的尘埃在空气中飞扬。

明诚穿着剪裁考究的黑色三件套西装,勾勒出他的细腰窄肩,头发用发蜡整齐地向后梳,露出立体的五官,眼中带笑,丰神俊朗。他走到床边,俯下身,柔声唤道:“先生,该起了。”

床上的人闭着眼睛,毫无反应。

明诚没再叫第二声,而是将放在茶几上的托盘端过来。“先生,我知道您醒着。王妈做了您最爱吃的红枣糕,起来吃点吧。您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托盘上放着一杯牛奶,和几块香甜可口的红枣糕。明诚站在床边,等了一会,床上的人还是没有动静。他笑意加深,满是遗憾:“看来您不喜欢吃红枣糕。既然这样,王妈就没有留下的必要了。”

明楼簌地睁眼,怒视明诚。“你敢!”他两日未眠,眼中尽是红丝。

“您要绝食,我有什么不敢。”明诚背着光,神情隐没在阴影里,明楼只能看到他棱角分明的下巴,嘴角微微翘起。

明楼不再说话,这是默许了。

明诚把托盘放在床头柜上,扶明楼坐起,在他腰后垫两个枕头,让他靠得舒服些。明楼一动,房间里响起清脆的铁链声,他伸手,接过明诚递来的牛奶,丝质睡衣袖子滑下,露出紧扣在手腕上的铁链,被子下的双脚也有。明诚怕他挣扎时被划伤,还在他手上脚踝包了厚厚的棉花。

铁链很长,长度经过精密计算,能让明楼在房间里自由走动,却无法踏出房门一步。

他自从被关进这个房间,就断了和外界的任何联系。房间很大,卧室书房一体,摆设都是按着明楼的喜好,书架上的藏书比以前明公馆的还多,围棋、西洋棋、画具、留声机等娱乐用品十分齐全。根据他能看到的室外景色判断,这里应该是位于一座山上的某栋别墅。

别墅里的佣人很多,至少厨师就不下八个。三个月来,端到他面前的菜从来没有重复,八大菜系都吃了个遍,此外还有西餐。

但是这三个月中,出现在这个房间里的就只有明诚。他每天早上准时出现,给他送早餐,把铐在手上的铁链解开,帮他换衣服,和他聊天,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自言自语。明诚似乎很忙,他每次都是来去匆匆,但三餐一定会赶回来陪他吃。

这个房间里,有很多明楼可以利用的东西,比如他手上的铁链。他完全可以用铁链勒着自己的脖子,威胁明诚放他走。

只是就在明楼被关进来的第一天,明诚就给他看了一张照片。上面是被绑在椅子上,蒙着双眼的明镜和明台。

他说,你可以选择逃跑,也可以选择自杀,但是你走的下一秒,就会有人陪你一起走。

这段时间里,明楼试过很多办法,去消除明诚的戒心,但这些在明诚身上都不起作用。他太了解他。

明楼喝完牛奶,嘴边一圈奶泡,明诚拿起手帕为他擦拭,明楼按住他的手,看着他。“你打算关我多久。”

明诚的眼睛很深邃,一眨不眨地望着明楼。“这要看我能活多久。”

“你想让我永远陪你,何必这么麻烦。”明楼拉着他的手往下移,放到自己脖子上。“在这里划一刀不就好了。”

“先生怎么知道我没有想过。”明诚挣开他的手,认认真真地给他擦好嘴,才在床边坐下。明楼已经在床上躺了两天没有走动,明诚掀开被子给他按摩,避免他肌肉酸痛。“如果先生比我先走了,黄泉路上一定不会等我的。如果我比先生先走,您就要解开链子逃走,不会来陪我。”

“先生,您的心装的东西太多了。有国家,有组织,有天下百姓,有大小姐和小少爷,唯独没有你自己。”

说着说着,他脸上温柔的神色淡去,眼中的愤恨和疯狂渐渐浮现。

“可是,您为国家鞠躬尽瘁,您对组织掏心掏肺,但是组织是怎么对您的!您保护的民众又是怎么对您的!”

“他们说你是腐败分子,是资产阶级。他们把你关进监狱,一关就是八年。”明诚情绪激动,连尊称都不用了。“他们拖你去批斗,他们用石头扔你,打断你的手和脚,要把你溺死在河里!”

明楼闭上眼睛,声音暗哑。“所以,你把他们都杀了。”

“他们该死!”明诚突然脸色一沉,恢复冷静,换上笑容继续给明楼按摩。他最近一直这样,情绪反复无常。

“你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……”

明诚眨眨眼,他忽然问:“先生,您是不是后悔了。”后悔把我带回明家,后悔教了我那么多东西,后悔给予我信任。

“以前没有,现在……”明楼摇头。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“呵呵呵呵。”房间里响起一串低沉的笑声。“先生,您后悔得太晚了。”

明诚倾身,双手环过明楼的脖子,额头抵额头,四目相对。他呼出的气息,轻轻打在明楼上唇。“只要我还能活一天,就会关您一天。”

“你不怕我恨你么。”明楼仍然木着脸。

“爱或者恨又有什么关系呢。”明诚蹭着明楼的鼻子,歪过头,吻住他紧闭的双唇。

“只要您的眼中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
就够了。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